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苍山好大雪 积雪达两米
2018-01-05 11:40:1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图片来自朋友圈

记者 秦蒙琳

前晚,朋友圈传出一幅图:一扇门被积雪堵了近2/3,发图网友称据说苍山电视转播塔工作人员开门后是这样的。这幅图立即引来网友围观和评论:“假的吧,在云南怎么可能?”“这应该是在东北……”随后,记者就此事向苍山电视转播台台长余国勇核实,得到的答复是:这确实是在转播台拍到的,大门前积雪最深时达两米。昨早,阳光照射在“白了头”的苍山十八峰上,美丽的雪景又刷爆了朋友圈……

余国勇说,苍山电视转播台海拔高4092多米,1月2日至3日,苍山持续下了两天雪,到前晚才晴开。朋友圈里的图片是苍山电视转播台机房大门,那个地方“窝风”,风将山顶上的降雪回吹过来,堆积在机房大门口,积雪深达近两米,大门都被封住了。

“山顶其他地方,积雪并没有这么厚,海拔2900米至4000米的杜鹃花林带、山沟、树林积雪都在1米以上。”余国勇说。

昨早,苍山出现了日月同辉的“日照金山”景象,苍山雪景美图也刷爆了大理的朋友圈。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