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投资50亿 未来九乡更有“玩场”
2018-01-05 11:29:0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包涛

1月4日,昆明市“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专题采访活动走进宜良,晚报记者获悉,宜良九乡旅游区开发建设项目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完成叠虹桥景区提升改造、九乡特色旅游小镇建成投入使用,2020年底三脚洞景区、九乡麦田河理想村景观带建成开放,2021年阿路龙景区、马蹄河田园综合体游憩带建成开放,总投资预计50亿元,到2021年预计接待游客500万人次以上,营业收入达到10亿元以上。未来的九乡将更有“玩场”。

一镇两带

特色小镇特色村落让旅游更舒心

经过国内外一流策划、规划、营运团队的反复论证,深入研究,确定了九乡旅游区“一镇、两带、三区”的空间规划开发格局。“一镇”是九乡特色旅游小镇;“两带”,是九乡麦田河理想村景观带;马蹄河田园综合体游憩带。“三区”是叠虹桥景区提升改造、三脚洞、阿路龙两个景区的开发建设。

九乡特色旅游小镇,是现有的老集镇风貌改造和新建的喀斯特彝族风情旅游小镇,是整个九乡旅游区的接待、聚散、转接的旅游服务综合体。规划建设游客集散区、休闲庄园区、民族特色风情区、行政中心区、回迁安置区、办公生活区、山地公园区、老集镇区八个功能片区。

两带建设的一带为九乡麦田河理想村景观带。沿九乡麦田河,以河道两侧麦田村、小拉德村、甸尾河村三个村庄和田园、森林、溶洞为载体,全长8公里,打造云南新生活示范村落,每个村落根据不同的主题定位,实现其差异性。

二带为马蹄河田园综合体游憩带。沿耿家营乡马蹄河全长5公里河谷景观带,以河道两侧河湾村、胡家村及田地、森林、溶洞为主。以马蹄河田园生活为轴线,串联沿线河谷项目集群,河湾村建成露天艺社、绿乐园、薰衣草花海、鲜花饼工坊、河湾民俗博物馆等项目,胡家村以农业产业和禅养度假为功能定位,建设农创梦工坊、马蹄农园、水上花田、清修禅院、禅养草庐、田野舍居等项目。

三区建设

提升改造观光型景区品质质量

叠虹桥景区为升级版的观光型景区,主要围绕创建国家5A级旅游区进行提升改造,更新接待服务设施,提升景区品质和服务质量。以沿麦田河河谷修建必要的游览设施和旅游项目,打造溪谷游览、溶洞观光、地下瀑布、神田、彝寨等游览观光带。

在麦田河上游红石崖处建入口服务中心、下游柴石滩库尾处建出口服务中心和林荫寨集散服务中心。拓展景区游线,解决旅游旺季和高峰时段原有出入口拥堵的问题,打通接待瓶颈。

三脚洞景区为娱乐型、游乐型景区。在三脚洞南侧修建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洞外修建休闲娱乐游线,有远古花园区、自然乐土区、休闲定制区、探秘时光区。以乡村游乐、花海梯田、山地牧场、森林湖畔精品酒店为主;洞内修建黑暗乘骑探秘体验游线,打造“火神之怒、地心历险”等场景体验。打造世界上第一个洞穴黑暗乘骑乐园和世界上最大的洞穴情景餐厅。

阿路龙景区位于马蹄河谷沿线,为野趣探秘、户外运动休闲型景区。沿11公里的河谷修建游步道、溜索、漂流、滑道,打造特色景观村寨、悬崖酒店、主题营地、旅游驿站等设施,满足户外旅游、探险体验型游客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