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昆明重奖人才 最高2000万
2018-01-05 11:26:1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期俊军

1月4日,昆明市人社局官网面向近3年来首次从昆明市行政区域外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发布了“昆明市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报名事项”,其中经过各环节进入该工程项目的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除了可按有关规定享受医疗保健、税收优惠、配偶安置、子女就学和居留落户(签证)等相关政策待遇外,最高级别人才及创新创业团队将获得1000万~2000万元创新研发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

三大类型人才可报名

据了解,此次报名的对象须是近3年来首次从昆明市行政区域以外引进的创新创业人才,同时需具备以下相应条件。其中包括:1.引进人才属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团队及同等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掌握重要实验技能和关键技术,能够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和工艺操作难题,并与用人单位正式签订5年以上引进协议(劳动合同)符合相关条件的高层次创新人才。3.以及引进人才其企业在昆明地区进行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自有资金(含技术入股)或风险投资占创业投资的30%以上并符合相应条件的高层次创业人才。

此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报名工作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即可按要求填写相应的报名表格开始报名。同时,此次报名要求申报者和团队同年没有申报其他城市的创新创业引才计划;创业报名人选个人出资不得低于政府扶持资金;报名者不得同时参加市级其他项目的创新创业团队;创业启动资金或创新研发经费须用于科研、经营等与创新创业有关的活动。

最高可获千万扶持金

根据各类人才实际情况,经过评审进入昆明市2018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的人才也有不同的扶持措施。

对引进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两院”院士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的,每个团队给予1000万~2000万元创新研发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对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外专千人计划”专家团队及同等层次创新创业团队的,每个团队给予500万~1000万元创新研发项目产业化扶持资金。

对入选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的高层次人才创业类技术领先项目、技术先进项目、技术进步项目分别给予150万、100万元、60万元创业扶持资助。对入选昆明市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的高层次人才创新类技术领先项目、技术先进项目、技术进步项目分别给予100万元、80万元、60万元创新研发启动资金。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