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今日小寒吃些什么
2018-01-05 11:23: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悦

 

小寒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根据中国的气象资料,小寒是气温最低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民间谚语有言:“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小寒节气:饮食上应以温补为主,尤其要重视“补肾防寒”。

龙利鱼石斛花汤

龙利鱼鱼肉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可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增强记忆力。石斛花有抗肿瘤、提高人体免疫力、降低血糖的疗效。

做法:选择肉嫩刺少的龙利鱼剁成鱼茸,加入天麻、山药反复捶打,灌成鱼丸,再加入高汤、石斛花蒸制。

当归烩鸡腰

当归,首见于《神农本草经》,又名干归。当归补血活血,润燥滑肠。鸡腰有滋阴的功效,用于潮热盗汗。

做法:鸡腰洗净处理好,把鸡腰、当归片及当归粉放入砂锅内加水煮熟,用大枣、枸杞点缀即可。

何首乌煨老鸭

制何首乌可补益精血、乌须发、强筋骨、补肝肾,鸭肉能滋阴养胃,健脾。

做法:老鸭洗净处理好,放入锅中加特制卤水卤熟,最后放入制何首乌用小火煨。

更多精彩见春晚小铺

精致的食材需要精细地烹饪,如果你有充裕的时间,大可准备好食材,根据文中做法为家人准备一桌冬季养生药膳。

如果你苦于工作繁忙,或者厨艺欠佳,也可以选择一家人来到由云南中医学院携手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打造的药膳餐企云中食尚,因为这些菜品都是由中医学院的专家教授共同研发,国家级烹饪大师领衔的厨师团队精心烹饪的。

云中食尚也为CW读者提供了8折购买套餐的福利,扫描二维码进入春晚小铺,根据用餐人数选择冬季养生套餐,购买并预约后,来到云南白塔路88号(云南中医学院白塔校区巷子内)云中食尚药膳餐厅就餐,出示付款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