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马尾我只喜欢扎一半
2018-01-05 09:45:04   来源:精品网
分享至:

  从女星红毯到Instagram热门话题,不管你主动与否,最近一定都被半马尾(half-updos)强行刷屏。Beyoncé、Bella Hadid、Khloé Kardashian、杨幂,单听这一串“扎一半”俱乐部的成员名单,这个潮流还需要我们给你红的理由吗?  

未标题-1.jpg

  如何用发型拒绝格格不入?

  想要在“趴体”上精致可人,又不想一丝不苟到拒人千里之外,你该怎么办?Khloé Kardashian、Olivia Culpo和Ashley Graham的御用造型师告诉你:半马尾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它完美地解决了头发凌乱容易贴在脸上的尴尬,同时又不会显得严肃,反而还会让你显得更加活泼,绝对有减龄的附加福利。

未标题-2.jpg

  椭圆脸是不是百搭脸型?

  没错!大多数情况下,如果你天生好命的有一张几乎没有发型死角的椭圆脸,就可以为所欲为地挑战任何时髦发型。在扎半马尾的位置选择上,同样可以任性地把马尾固定在所有你喜欢的高度,但来自专业发型师的建议是以眉尾或者眉弓的高度为标准,会更加符合面部的黄金比例。

未标题-3.jpg

  圆脸和心形脸应该怎么办?

  脸圆的姑娘可以用太阳穴或者眉峰的高度作为参考,选择向上束发的位置,把马尾尽量高地扎在头顶正中,从视觉上达到拉长脸型的效果。心形脸换种说法就是大都在咬合肌的位置比较凸出,所以我们建议把半马尾固定在耳朵正中的高度,这样垂下来的头发可以让下颌线条更加柔和。

未标题-4.jpg

  方、长脸型是不是没救了?

  先别这么悲观,仔细瞅两眼Bella Hadid,五官再美也无法掩饰她属于长脸人的特性。像前面说的,如果你选择把马尾扎到头顶高处,会再次视觉拉长脸型。解决办法就是烫卷马尾,以增加发型宽度。把高度固定在两耳的位置也可以起到适当加宽脸型的作用,同时比直接用头发挡住脸蛋两侧会显得轮廓更加惊艳。

未标题-5.jpg

  用发髻代替马尾会有什么不同?

  简单回答,六个大字:完全不同风格!细聊的话,发髻会比发尾更显得正式和严肃。半马尾独有的“复古”气质会让你看上去年轻活泼,但如果你就是喜欢梳成发髻的感觉,一定记得不要把发髻的固定位置选在头发“旋儿”的地方,这样会让发型线条显得更加自然,也避免了因为发量多而让丸子头看上去像顶扣在头上的帽子的尴尬。

未标题-6.jpg

  能做的不能做的你都知道吗?

  如果你的嘴唇丰满性感,除了加强唇膏的视觉冲击,还可以故意把几缕发丝稍稍用鬃毛梳“打乱”,在双唇位置轻轻抽出,吸引目光。同样的,想要突显眼妆就从眉尾位置开始向后束发。如果你的鼻子较宽或者鼻头偏大,一定不要让马尾固定在头顶的位置与鼻子连成直线。

未标题-7.jpg

  还有什么细节花样能玩的?

  为了让扎起的头发显得规整精致,可以少量喷些定型力不太强的发胶,或者先将发胶涂抹在不用的化妆刷上,再轻轻涂在头发表层。发中和发尾部分一定要避免过于饱满的卷度,可以用海盐水喷雾类的单品制造自然随性的效果,或者事先在手心喷少量定型啫喱,然后轻握住头发,固定10秒后松开。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