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上月昆明发放预售许可33个 新增房产预售面积仅110万平方米
2018-01-05 09:37:5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新入房企市场争夺将更激烈?

  记者 陈辉

  云南网讯 据昆明房产交易网官方统计的数据,去年12月,昆明集中发放33个预售许可证,其中12月29日更是集中发放8个预售许可。不过,虽然预售许可数量偏多,但新增预售面积却并没有明显增加,统计显示,12月共计新增预售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供给端整体仍偏紧。

  事实上,自去年下半年开始,供应端整体略显偏紧,据本地机构监测的数据,去年多月供销比连续在1以下。“去年下半年开始,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涨,市场购买需求也进一步被释放。”有业内人士指出。来自昆明克而瑞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30日,2017年昆明市房地产市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约732.3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1%;成交金额约751亿元,同比上涨40.9%。

  与需求激增对应的是,供应端明显收紧。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开始,官方预售许可释放明显收紧,“我们原计划7月份对外销售,但预售证直到11月才下来。”上月初开盘的一个项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也在数据端有所体现,除了上月集中发放33个预售许可外,10、11两月预售许可分别为18个和19个,其中,11月新增预售面积更是仅为78.8万平方米。

  另一方面,新入市房企落地进度也并没有达到市场预期,去年四季度,本地市场迎来了一波新的房企入昆潮,加上中梁等新入企业加快拿地,业内预计未来开发端市场争夺将更激烈。不过,仅上月的情况来看,除了上月底新希望·白麓城亮相外,其余包括东原、中南等入昆首子仍在筹备中,按照此前计划,春节前亮相的新项目预计不太多。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