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米轨暂时“让路”
2018-01-04 11:38: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米轨拆除后的路基上还留有原来铁路轨道的印迹 。

每一段米轨都承载着滇越铁路百年历史。

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路基平整

拆除的米轨整齐堆放在场地旁

记者 杨峥 摄影报道

经过几天连续作业,昆明小菜园立交至民院路段300多米的米轨目前已经全部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基上还明显留有原来铁路轨道的印迹,拆除的铁轨整齐堆放在场地旁,大型推土机正在对拆除轨道的铁路路基进行平整,轨道交通4号线土建项目平整施工已全面开展。

为加快昆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配合轨道交通4号线、5号线的站点建设,需要拆除约9.8公里的米轨,30个月后米轨再恢复运营,并通过重新规划配套建设,让米轨的历史风貌焕发新光彩。

从1910年滇越铁路通车至今,米轨火车已在云南穿行百年。昆明米轨铁路为滇缅铁路遗存的昆明北站至石咀的12.4公里线路,不仅是昆明历史文化名城的一张名片,也是现在全国为数不多保留的米轨铁路之一。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