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云南·昆明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暨2018新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01-03 14:56: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2月31日,云南·昆明艺术教育成果展演暨2018新年音乐会在云南省歌舞剧院梦幻剧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昆明音乐家协会、云南省管弦乐协会主办,柏斯琴行(昆明)有限公司协办,展演主要展示省内各地社会艺术培训中心所取得的教育成果。

  现场,学生们通过合奏、独奏、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展演了春天—万物复苏的花园、夏天—果实挂满枝头、秋天—收获的金黄时节等三个章节,表达了对音乐舞蹈艺术的热爱。《海顿小夜曲》、《土耳其进行曲》、《红星闪闪放光彩》等精彩纷呈的作品集中展示了昆明音乐家协会和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开展艺术培训所取得的成果。昆明音乐家协会还邀请了青年钢琴家、国家级社会艺术考级考官段皓麟为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演奏。段皓麟与他的学生陶思宇带来了经典的中外名曲《小小竹排》和双钢琴演奏《军队进行曲》。

  音乐会上,昆明音乐家协会、云南省管弦乐协会评选表彰了优秀老师、优秀骨干老师、优秀培训单位和特殊贡献培训单位,段皓麟荣获“2017年昆明音乐家协会、云南省管弦乐协会优秀骨干教师”荣誉称号。据介绍,昆明音乐家协会成立于1984年,以发现、挖掘、推出、保护人才为工作指导,服务于社会、社区、农村、企业以及学校。成立于2016年的云南省管弦乐协会,建设了一支专业、优秀的师资队伍,为学生培训专业的音乐知识及演奏技能。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