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第十一届海鸥文化节举行
2018-01-03 10:31: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彤 李秋明 摄

记者 张雁群

红嘴鸥展开雪白的翅膀轻掠过水面,音乐剧优美的旋律在翠湖边响起,爱鸥志愿者们沿着翠湖环路进行新年健康跑……1日上午,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二届昆明戏剧节在省科技馆开幕,“人鸥同乐”的和谐画卷展示出昆明热情、开放、包容、温暖、美好的城市形象。

海鸥文化节开幕式以音乐剧《美丽的约定》和新年健康跑为主要表现形式。音乐剧《美丽的约定》是演绎昆明人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环保、热爱公益,幸福、乐观、从容的别样风景。“迎新年健康跑”让广大爱鸥、护鸥人士、市民朋友及外地游客一起通过健康跑的方式,巩固海鸥文化节经典活动和品牌形象,延续昆明海鸥节记忆,充分彰显“世界春城花都·健康宜居昆明”的人文魅力。

从1月1日至13日,2018第十一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暨第二届戏剧节将通过新年音乐会、“爱鸥护鸥昆明宣言”志愿者行动、庭院剧场、保护生物多样性系列论坛之迁徙的红嘴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昆明老街美食大狂欢等活动,充分展示昆明生态文明之美、宜居环境之美、人文行为之美、生活幸福之美。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昆明市委宣传部、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昆明市旅游发展委、昆明市博览事务局、中共昆明市五华区委、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