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杨丽萍新作新年云南预演
2018-01-03 09:51: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马军艳

本月1日和2日,杨丽萍导演的第8部大型舞台剧作品《平潭映象》在蒙自红河大剧院预演2场,这出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以贺岁的方式最先在云南观众面前揭开了神秘面纱。演出结束后,观众用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着对这部作品的赞叹和喜爱。

此次预演是《平潭映象》历经两年筹备,200多个日夜辛苦排练,首次对外公开亮相,在开场前,杨丽萍也在现场细心地为观众讲解剧目。作为杨丽萍的艺术故土,云南观众对《平潭映象》呈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平潭映象》是杨丽萍针对福建文化背景所导演的一部作品,在角色的形象设计和剧情结构上深度融合了海洋文化和海丝文化,独具匠心的构思非常精确地表现了地方文化的特色,又符合时下流行的审美。全剧分为4幕,14个篇章,分别从自然、历史、人文、现代4个方面展示平潭的原生态自然风光及人文风俗。

杨丽萍介绍:“平潭文化符号贯穿全剧,妈祖、城隍爷、麒麟、龙王三太子等,平潭非物质文化遗产类的藤牌操、神轿、舞龙、舞狮、闽剧唱腔都在舞台上淋漓展现,并运用了大型人偶、动力学数控机械灯光、投影舞台特效等。”

《平潭映象》的主创团队中,中国台湾知名舞台剧制作人马天宗担任总顾问,音乐创作由优秀音乐剧制作人祁岩峰包办,戏剧影视舞台服装设计师崔晓东担任服装设计,造型设计贾雷曾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独舞《飞天》、2008残疾人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首席造型师。

剧目将于1月9日、10日在福州市福建大剧院进行全球首演,随后开启为期两年的全球巡演。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