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谁说靴子不能与礼服组CP?
2018-01-03 10:08:35   来源:精品网
分享至:

  这一季,靴子实在是太红了,无论长靴短靴,几乎可以穿遍一年四季,更将领地拓展到了红毯领域,礼服与靴子这对在过往听起来是不可能的组合,如今却变成了当红新CP。  

未标题-1.jpg

  日日姐时髦是时髦,就是腿快把靴子的褶皱都撑平了。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红色长靴、晚装包、红唇,与黑色透视裙是天作之合。

  在刚结束不久的英国时尚大奖的红毯上,远道而来的当红嘉宾Selena Gomez穿了一身Coach来到现场,柔美的丝缎蕾丝裙底下搭的是一双白色系带靴。更早一点,Nicole Kidman也穿着过膝长靴走上了颁奖礼的红毯。是的,虽然华美的晚装高跟鞋依旧还能在红毯一统江湖,但如果是走在时髦前沿的女明星,都已经在大胆地向我们示范了这一季的新趋势,那就是——长靴也并不是没有走上红毯的可能性。

未标题-4.jpg

  若是没有长靴搭配,Nicole姐这身礼服就有些无趣了。

未标题-5.jpg

  若不是超模来演绎,这个造型很容易变成Cosplay的装扮。

未标题-6.jpg

  不得不说,爆款亮片靴可真的是抢眼神器啊!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长靴和礼服应该怎么搭才不会违和呢?女明星们为你分别给出了几种不同的解读。

  迷你裙自然是最适合与过膝长靴搭配的,尤其是在冬天,至少还能有保暖的作用。至于今年的潮流,则是靴子一定要夸张而华丽的。最知名的自然是Saint Laurent那双银色亮片褶皱靴,在秀场上用来和小黑裙搭配,把靴子变成了整身装扮的主角。Rihanna穿的Oscar de la Renta也是殊途同归的搭配模式,当然,她的腿是否适合褶皱长靴则另当别论。另一种思路则是由Versace提供的,服装与靴子用了同样的波普印花,打造出套装的效果,像是上世纪90年代曾经流行过的搭配,反正抢眼度绝对是可以称王称霸的。

未标题-10.jpg

  Suki的金色靴子既能与服装呼应,也能用来平衡服装的过度性感。

未标题-11.jpg

  若是没有长靴搭配,Nicole姐这身礼服就有些无趣了。

未标题-12.jpg

  镶嵌着宝石的长靴不拿来走红毯,就是暴殄天物。

  至于另一双在这一季成为爆款的,则是来自Fendi的红色过膝靴,不但在时装周街拍中随处可见,女明星们也用来与礼服搭配。不过,在搭配礼服时,女明星们大多数都是用透视裙来欲盖弥彰,以免显得太过招摇,事实上,Fendi的秀场也是这样操作的。遵循相同的思路,其实一些色彩比较难以驾驭的长靴,都可以用透视礼服来处理,在英国时尚大奖红毯上的Suki Waterhouse,就是用透视裙来搭配金色长靴,以减缓过度的戏剧感。

未标题-7.jpg

  红色长靴让黑色透视裙的诱惑显得更有力度。

未标题-8.jpg

  高衩裙与短靴搭配,没有长腿是真的不行。

未标题-9.jpg

  有了硬朗短靴的加持,蕾丝裙穿出了几分哥特摇滚气息。

  综上所述,你能够发现,能够与靴子搭配的礼服都是与露腿设计相关的,比如迷你裙和透视裙,于是,高衩设计的礼服也成为了秀靴子的好武器。可以像Nicole Kidman这样搭配长靴,也可以和Gigi Hadid一样搭配短靴,方法多种多样,但唯一的前提是,你得先有一双长腿。

  ▼单品推荐

未标题-16.jpg

 

未标题-17.jpg

  Sam Edelman荧光粉红袜靴

未标题-18.jpg

责任编辑: 杨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