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活频道
晋宁区多味草莓供不应求
2018-01-02 17:52:4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冯蔓 土春荣

近日,晋宁区培育的多味草莓一上市就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欢迎,最高售价达100元一公斤,仍供不应求。

每到周末,晋宁区环湖南路边上的天晟草莓基地车来人往,上千游客到这里品尝新鲜、美味的草莓。进入天晟草莓基地的几十个草莓大棚里,浓郁的果香扑鼻而来,这是多味草莓最明显的特征,由于品种不同,长得也不完全一样,香蕉草莓长得细细长长,水蜜桃草莓粉白圆润,巧克力草莓成熟后则红到发紫。开园一年来,已经吸引了昆明、玉溪各地的游客到这里采摘。

天晟草莓基地的负责人岳琼芬说,2016年,她来到环湖路边租了30多亩地,投入了上百万元种植草莓。通过考察她发现,昆明周边的草莓都是最常规的品种,但是在外省已经有了种植果味草莓的成功经验,她大着胆子在网上购买了多味草莓的种苗,并从网上学习草莓的上垄种植技术。2017年基地新增了3个品种:帝王、白雪公主和蜂蜜味草莓,不同品种每公斤可卖到40元到100元不等。

 

责任编辑: 字月璐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